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云课堂 把技术送到百姓手中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双利 贾云霞 邢丁
2021-02-18 09:17:2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双利 贾云霞 记者邢丁)春节期间,遵化农技培训“微信课堂”消息不断更新,果树冬季修剪和春季管理等信息及时送到了群众手中。

  本着“最大限度方便果农,切实解决技术难题”的方针,遵化市自然资源局利用微信群、公众号、优酷、快手等互联网平台,采用图片加文字、短视频、专家讲座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实用果树管理技术送到群众手中。在此基础上,该市还采取微信课堂+群内技术指导、现场培训+网络直播等方式,加快互联网与科技推广服务的深度融合。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市农技培训“云课堂”累计推送板栗、核桃等各类果树技术信息3万余条,教学视频点击量超40万次,解答果农技术咨询3700余人次,服务固定在线果农8000余人。

关键词:遵化,培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