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港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记者韩冬 李强
2021-02-15 10:20:44
分享:

  今年以来,市海航局紧紧围绕“33458”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营生产,开启“十四五”唐山港转型发展新篇章。1月份,唐山港实现首月“开门红”,完成货物吞吐量63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24.8万标箱,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77%,比2019年增长7%、35%,比2018年增长17%、35%,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市海航局以全面推进港口转型发展为突破口,聚焦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建设,持续发力,实现新突破。坚持疫情防控、生产运营“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指导港口企业对外积极开拓新客户、新货源、新市场,对内重创新、强管理、抓落实,最大限度挖掘、释放港口优势和潜能。

  唐山港作为世界沿海港口吞吐量第二大港口,累计建成生产性泊位143个,获批各类进出口口岸资质8个,航线通达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个港口,内陆港总数达到39个,开通中欧、中蒙、中俄等国际班列5条,以“港口为龙头,内陆港为节点,内外贸航线、国际班列为脉络”覆盖国内南北、贯通欧亚的双循环海铁联运体系全面形成,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构建全方位立体开放新格局和综合贸易大港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韩冬 通讯员李强)

关键词:唐山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