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2-15 10:20:52
分享:

张古江在暗访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康高建民张旭等参加

  2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基层暗访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这是在路南区新华南里社区,张古江认真检查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本报记者 张北男 摄

  2月13日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二。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基层暗访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快乐安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曹全民参加暗访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路北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指挥调度等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是防范化解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统筹协调,充实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在路南区新华南里社区,张古江认真检查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加大春节期间社区防控力度,在运用大数据排查的基础上,落实好值班值守排查、重点卡口管控、区域协查、网格化管理等防控措施,做好测温验码、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紧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张古江对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十分关心。他深入丰南区岔河镇,就相关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在岔河镇政府,张古江听取了带班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要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白事简办、喜事缓办,避免人群高度聚集。在岔河镇春玉商店,张古江详细了解糕点、酒水、水果等年货的供应和价格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证市场供应,加强质量检测,确保价格稳定,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节期需求。在岔河镇卫生院,张古江详细了解节期患者看病问诊情况,要求做好患者登记、发热患者报告、药品规范售卖等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张古江还来到岔河镇岔河一村,检查基层值班值守情况,希望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