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抓监管促安全 筑牢快递防控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10 08:41:58
分享:

  压实防控责任,有效管控全市快递行业风险点,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大排查,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快递包裹安全到家。

  一是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落实监管责任。细化网格监管,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的工作目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并建立从业人员监管台帐;严格按照“人、物、环境”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二是狠抓防控措施监管,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快递公司、乡镇快递末端网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快递从业人员、经营场所、车辆、物品的消毒记录,员工是否侧佩戴口罩、手套、设置“场所码”、健康码、“一米线”等情况;严格落实快递一线从业人员每2周1次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由物传人的传播途径。

  三是加强网络宣传,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利用QQ群、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新政策要求,通过集中约谈、签订承诺书、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方式,提高经营者防控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

关键词:迁安,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