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粗心旅客丢手机 天津西站民警快速帮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亚倩
2021-02-08 20:36:00
分享:

  现在正值春运期间,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积极践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爱民服务,帮助旅客平安回家。2月7日晚,天津西站执勤一队民警快速帮助旅客找回遗失手机,树立了良好的民警形象,服务旅客,情系群众。

  据介绍,2021年2月7日21时许,接到市110转警,张女士在西站候车室候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接警后执勤民警安超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旅客张女士预计乘坐T109回德州过年,因行李较多归乡心切,不慎遗失手机,只得慌慌张张报警求助民警,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行动。拨打手机号码后,通过手机接通状态,判断大概率是遗失在角落,但因列车即将检票开车,为了能让旅客迅速拿到手机,安心归家,民警迅速行动。但由于手机处于静音状态,且时间紧迫,给查找增加了难度,于是车站民警一边根据张女士的回忆路线和停留点实际排查,一边在候车室进行广播,又调取车站监控录像。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和认真细致的排查,仅用了六分钟,便找到遗落在座椅下的手机,然后立即小跑赶赴张女士所在的列车候车区,核对无误后将手机交给了张女士。在停止安检的最后一分钟,张女士登上火车,在看到张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欣喜地表情和感激的眼神,气喘吁吁的民警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满足感充满了内心。春运开始以来,车站每日都会发生旅客丢失财物的事件,西站派出所民警尽职尽责耐心帮助,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百分之百地将失物归还失主受到社会一致好评!(郝亚倩)

关键词:民警,天津西站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