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多措并举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2021-02-09 09:51:16
分享: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也进入产销旺季,是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细致谋划部署,扎实宣传发动,严格巡查监管,有序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细致谋划部署。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专项会议,制定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民辅警各10人为成员的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小组,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区域及职责,并要求小组成员扎实开展禁放工作。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小组深入各社区、商家店面、企业单位等部位,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禁燃告知、在人员聚集区停放禁燃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开展禁放宣传;利用宣传栏或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确保禁放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巡查监管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小组成员深入辖区小区积极开展街面执法检查,重点宣传引导及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的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赞扬,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非法运输、存储烟花爆竹严重威胁自己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受到相应的法律惩处。(董洁)

关键词:路南,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