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以暖心服务为“就地过年”增添温馨底色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甘闫君 吴增娜 张旭宇 李爽
2021-02-07 11:12:09
分享:

  唐山移动从网络服务、业务服务出发采取多举措护航平安年,保驾顺心年,助力快乐年,为在唐就地过年的广大客户送上新春的“通信”贺礼。

  视频“看家”,远程团聚护航平安年

  图为安装了看护摄像头的农村住宅

  家住唐山市丰润镇小王各庄村的曹植江这几年一直在南方打工,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不回家过年了。虽然往年也有不回家过年的情况,但曹植江表示今年他的心里尤为踏实。因为今年年初,在村委会的号召下,小王各庄村很多家里都安装了“看护”摄像头,打开手机就可以实时看到家里的情况。曹植江七十多岁的老母亲不会用智能手机,平时她总喜欢在摄像头面前溜达几圈,让儿子能看到家里一切都好。“看到家里平安无恙,就忒放心了”曹植江由衷感慨。

  从2021年起,唐山移动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目前已累计为167个村的213个家庭、67个社区物业、120个村委安装了视频看护,通过摄像头远程了解家里情况,让在外过年的游子多了一份安心,少了一份乡愁。同时,唐山移动还免费为187个疫情防控联络点提供宽带和安防监控设备,在关键点位安装监控,实现防疫点可以直接视频监控、远程对讲、夜间巡视,为平安过大年保驾护航。

  “逆行建设”,优质网络保驾顺心年!

  图为网络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宿舍安装政企宽带

  “这回过年能在宿舍看上春晚了!”在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张桂生高兴地说道。由于今年在公司就地过年的员工多,临近过年有几栋宿舍楼尚未覆盖宽带。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唐山移动紧急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专项攻坚小组对其周边环境、OLT机房、光缆、宿舍内部管道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快速制定施工方案,克服宿舍管道复杂、穿线困难、施工人员紧缺的难题,在零下15℃的低温下昼夜施工,用两周时间完成包括宿舍、值班室、食堂等共计542条政企宽带建设和开通工作,让驻地过年的员工们都能在宿舍里看上牛年春晚,跟家人们用视频在“云上”团圆!

  为了让广大客户在春节期间“红包抢得快”、“视频刷得爽”,享受优质的网络体验,唐山移动加大网络保障力度,结合往年的网络运行数据,提前进行春节期间网络保障演练;完成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企事业单位、党政军、工业园区、居民区、景区、高速、高铁共计10个保障场景的精准分析评估,涉及人员出动10频次72人,扩容优化362个小区;针对家庭宽带通过双路由调测、双上联等专业措施力保家庭业务品质。同时春节期间进行7*24小时网络监控,实时对网络运行进行监控优化处理,全力保障唐山移动家庭宽带用户春节期间的通信网络安全与畅通。

  “多重福利”,精彩纷呈助力快乐年

  为了让留唐过年的人们感到来自唐山的温暖,唐山移动推出服务类、通信类、家庭类多项惠民“大礼包”,依托自身业务与产品,为就地过年的人们送上一份来自通信运营商的节日祝福。唐山移动向留唐人员发放“留唐礼”,凡唐山移动用户即可领取“温情大礼包”,编辑短信“ts2021”到10086即可领取200条短信或2G流量或200分钟。与此同时,在咪咕视频开设“云包厢”功能,通过云包厢功能可以实现与远方家人视频通话,同时实时观看春晚,边看边聊,一解思念之情。为给广大客户带来丰盛的视听“年夜饭”,中国移动IPTV和爱家TV专区上架超过100多部热门影视剧、综艺、学习等试听内容,更好地满足人们过年的娱乐生活需求,宅在家中也能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年!(甘闫君 吴增娜 张旭宇 李爽)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