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节前演练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2021-02-07 09:20:46

抢险队员立即奔赴现场。

佩戴呼吸器进入现场。

抢险队员在现场处置险情。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

  “王亮、王亮,5号加热炉可燃气体报警仪报警,请前往处置。”2月5日10时26分,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内,一场“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演练模拟高尚堡联合站5号加热炉操作间发生天然气泄漏,中控室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向班长和值班干部报告,并按响警报器,中控员报火警、汇报集输中控。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切断电源停炉,在室外关闭天然气总阀,并打开操作间门窗进行通风。后勤人员疏散附近闲杂人员、设立警戒区域。随后,抢险人员佩戴正压式呼吸器进入操作间,对可燃气体浓度进行监测、检查泄漏点,气体监测合格后使用防爆工具进行抢修。排除故障后,清理现场、恢复生产,开展现场问题分析、查找事故原因。20分钟后,演练成功结束。    春节前夕,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通过这种“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的应急演练方式,以检验和提升岗位员工在特殊时段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节日安全生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键词:冀东油田,演练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