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主持召开驻唐 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02-07 09:24:28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召开驻唐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唐山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升、副市长闫泽利、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徐福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高校作为大学生士兵征集主阵地,工作成效直接决定全市兵源质量,直接决定全市征兵任务能否圆满完成。各高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确保我市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高建民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在组织领导上升级加力,各高校书记、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行动、督导调度,压实“校、院、系、班”四级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宣传发动上升级加力,把依法服兵役的义务讲清楚,把优惠政策讲透彻,让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要强化质量导向,在军地校协同上升级加力,紧扣“五率”标准,从严把好政治关、身体关、学历关,把政治可靠、身心健康、信念坚定的优秀青年选入部队,确保兵源质量。要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建立春节期间征兵值班制度,抓好征兵站工作人员、院系辅导员、学生骨干等征兵业务培训,及时受理大学生咨询和手续办理。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有关措施要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唐山军分区、市直有关部门、驻唐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美)

关键词:高建民,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