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火眼金睛”助力春运期间疫情防控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翟明辉 申森
2021-02-05 11:00:57
分享:

  近日,在唐山滦南县的很多高速路口和国道口的灯杆上,安装了许多白色小方盒,这些白色小方盒正是唐山移动春节前夕在县域开展的“电子围栏”项目。这些电子围栏虽不起眼,但在助力春节、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上却发挥了大作用。

  通过在高速路口、国道主干道及车站等关键定位布放电子围栏设备,实时采集SIM卡串号(IMSI)、机身码(IMEI),通过有线/3G/4G等网络传输方式,将数据传到服务器端的分析系统。分析系统对接收到的数据记录进行分析,获取该记录的归属地信息,判定该人员是进入还是移出,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了解对外来人员的归属地、滞留时长等信息,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外来流动人员的有效监控,节省政府相关部门的人员排查时限,提高了监控效率,为县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提供了有效的监控保障。

  目前在唐山滦南的5个高速路口,四条国道主路两端、县汽车站共25个点位安装了电子围栏,并搭建了县域信息管控平台,用大数据手段助力春节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用“火眼金睛”守护平安年。(翟明辉  申森)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