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刘永旭
2021-02-05 11:04:20
分享: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骤增,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近日,迁西县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在2月初至3月8日期间广泛开展以提高全民应急安全素质、促进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展现志愿者良好形象为重点的“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县汽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设置宣传台、咨询点,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应急安全知识明白纸,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开展“志愿宣传进万家”活动,组织志愿者入乡村、进社区、到企业,全面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家庭防火、疫情防控知识,推动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普及化。

  开展“安全知识网络行”活动,通过微信群、微视频、随手拍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和防灾救灾技能。(马鉴良 刘永旭)

关键词:迁西,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