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文联:发挥文艺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2021-02-02 14:58:53
分享:

  “推迟婚期为防范,为的是人民健康大家都平安。严防严控自觉遵守,凝心聚力克难关,再等那抗疫胜利平安日,欢天喜地把婚完……”日前,迁安古稀老人唐桂义编演乐亭大鼓《推婚期》,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络等方式传播,引导群众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活动,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得到了该市广大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唐桂义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唐山市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迁安曲协戏协音协舞协名誉主席,1948年生于河北省迁安市唐庄村,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学习、传唱乐亭大鼓,并掌握了多种曲艺形式演绎。在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唐桂义先后出版《颂迁安》两部曲艺作品选,诸多作品获奖。2015年被省文化厅评选为“燕赵文化之星”,2016年被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评为“乡土文化带头人”。“乐亭大鼓作为一种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更容易让市民接受,能更好地在百姓中传递力量、传递爱心和信心,所以在迁安市文联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创作了这支大鼓曲,就是希望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唐桂义老人说。

  据了解,连日来,为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举旗帜、聚民心的宣传引领作用,迁安市文联积极组织该市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的方式开展宣传、提振信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该市文艺工作者各展所长,积极创作了一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饱含深情、鼓舞士气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以书画、剪纸、曲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与关怀,普及科学预防知识,用接地气、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李瑛)

关键词:文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