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切实做好“两会”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连国
2021-02-02 10:38:1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连国

  为确保“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采取全程监督,提前介入,加强风险点监控,严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关,确保就餐安全。

  领导重视,事前介入。2月1日上午,该局对锦江饭店、九江饭店、建国饭店等接待活动的供餐单位食品原料库房、厨房加工操作间、面点间和食材、调味品的质量、索证索票,以及食材快速检测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应检尽检,确保安全。联合迁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对两会菜谱中重点高风险熟食、蔬菜、水果、餐饮用具等进行针对性抽检,积极主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要求各类食品主体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重大食品安全保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

  驻场监管,排除隐患。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两会”采取封闭管理,会议期间所有监管人员不得离开饭店,驻场监管人员严格检查每一餐次的加工过程,同时督促接待活动的供餐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求,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为目标,以高风险食品、节期热销食品、冷链食品为重点,采取日常监管、抽检检验、行政约谈和执法处罚等措施,开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环节专项治理,务必确保消费者和两会代表饮食安全。行政检查和食品检验结果将在迁安政府网站给予公示。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