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高建民参加丰润滦南解放军曹妃甸丰南(芦台、汉沽)代表团审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02-02 10:37:55
分享:

高建民参加丰润滦南解放军曹妃甸丰南(芦台、汉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孙贵石杨华森等参加

  2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丰润、滦南、解放军、曹妃甸、丰南(芦台、汉沽)代表团看望代表,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艳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金华,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部分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高建民认真聆听记录,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讨论。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唐山优势潜能加速释放,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十四五”实现新的飞跃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谋深抓实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建民强调,要围绕打造支柱引领、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锻长板、延链条,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补短板、求突破,加快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尽快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挖掘自贸区等政策红利,加快推动港口转型、沿海崛起,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深化“一港双城”空间布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实现“港、产、城、人”融合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导企业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循环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认真谋划民心工程,扎实推进教育、医疗、文体、就业等民生事业发展,让全市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强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和双拥优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记者 孙美)

关键词:高建民,审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