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高建民参加迁西开平迁安路北(高新)代表团审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卢山
2021-02-02 10:37:54
分享:

高建民参加迁西开平迁安路北(高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谋划推动好今年各项工作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郭彦洪付振波等参加

  1月31日下午和晚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先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迁西代表团、开平代表团、迁安代表团和路北(高新)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好今年各项工作,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高建民认真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讨论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参加迁西代表团审议时,高建民强调,迁西要大抓生态保护,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不断放大绿水青山优势,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大抓文旅产业,定规划、给政策、优服务、强龙头,优化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要大抓转型升级,延链条补短板,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大抓城乡融合,统筹抓好民心工程、服务功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持续提升城乡魅力品质。

  高建民在参加开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开平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拓展转型发展的生态空间。要强化主城区意识,以花海片区引领城市建设,吸引优质资源,提高承载力,带动产业升级,实现转型发展、再创辉煌。

  在参加迁安代表团审议时,高建民强调,迁安要在疫情防控、完善体系上作表率,在转型升级、产业振兴上作表率,在创新驱动、动能转换上作表率,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上作表率,在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上作表率,在民生至上、民生改善上作表率,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建民在参加路北(高新)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路北区是承载唐山历史和文化的核心区域。要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首位度和承载功能,扎实办好民心工程,让主城区展现新风貌,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更好发挥龙头、牵引和带动作用。(记者 卢山)

关键词:高建民,审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