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派出所辅警化身消防员奋勇救火保民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王智丹
2021-02-01 09:27:52
分享:

  1月29日17时35分,迁安市公安局木厂口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辖区一社区南门空地着火,火势较大,急需派出所帮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带领出警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扑灭火灾。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点是小区临近道路旁边的灌木丛,里面有大量杂草、树枝,随时有大面积燃烧的可能,会危机民房里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非常危险。辅警刘贵海当机立断,与徐松源、王品涵、史洪旭等人分头协作。一边组织号召附近的群众用水管、铁锹、树枝等扑灭火灾;一边带领部分村干部对周围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以防止路上群众受到火灾伤害。在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最终成功将明火扑灭。

  火灾无情人有情,木厂口派出所民辅警在救火过程中,不顾危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摆在首位,临危不乱、指挥有序,最终将火扑灭,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他们的英勇和无畏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马宏艳 王智丹)

关键词:民警,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