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暖心!迁安特警严寒天气送走失男孩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健伟 李阳
2021-01-30 09:33:01
分享:

  迁安公安特巡警大队致力于打造立体化巡逻模式,采取车巡、步巡和在市区重点部位设置固定巡逻点等方式,大力增强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迁安人民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提升辖区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1月28日9点30分左右,迁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金融购物广场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儿,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带班中队长李安猜想:孩子可能是和大人走散了,马路上过往车辆很多,孩子一个人非常危险。他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与该男孩沟通后得知:男孩儿8岁,家住迁安某小区,要去黄台山附近学习乒乓球,以前都是由父母接送,今天因父母有事都抽不开身,小男孩儿告诉父母说自己能行;但走到半路却感觉越走越陌生,最后因不熟悉路线,迷失了方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天寒地冻,李安主动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下给小男孩儿穿上,并将其带到巡逻车上,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与他耐心沟通。慢慢地,孩子说出了母亲的手机号码。李安马上拨打该手机号,与孩子母亲取得了联系,说明孩子走失情况后,孩子母亲在电话里不断道谢,并委托舅舅前去接男孩回家。男孩儿舅舅李某来到特警巡逻区域后,民警在核实其身份后将孩子交到了舅舅手中,孩子舅舅衷心感谢迁安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李安笑着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现在临近春节,车多人多,大人再忙也要把孩子照看好啊,要不真的会后悔莫及!”孩子舅舅眼含热泪的点点头,在对民警的再次感谢中带着孩子驾车离去了。

  迁安公安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家长:临近春节,千万不要疏忽小孩的安全,不管是在家附近还是外出游玩,一定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旦发现自家小孩出现走失的情况,也不要慌乱,立即报警求助。(裴健伟  李阳)

关键词:迁安,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