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尽心服务,防“疫”日记中的背影与初心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李桠楠 徐垚 张秀俊
2021-01-29 15:46:43
分享:

  在防疫工作常态化开展的过程中,无数的一线工作者用他们的背影构建起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这其中有一群人,他们总是在做好服务后悄然离开,他们的背影并不伟岸,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值得赞扬,他们是唐山移动的“蓝衣卫士”。在助力防“疫”的点滴日记中,记录着他们的质朴初心与平凡故事。

   1月16日 星期六 这个周末依然忙碌

  滦州移动的网格长吴亚芬已经连续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迎来了这个周末,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本打算好好休息一天,然而当她得知身边的同事纷纷深入到社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时,还是义无反顾的放弃了来之不易的休息日,一大早就加入到文化里小区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协助社区人员登记、筛查、回访,从清晨到夜幕。另一边营业员张艾芝也放弃调休,带着慰问品,主动到村庄去值岗。她了解到值岗人员家里还没安装宽带,马上联系公司申请政策,现场为值岗人员开通宽带并主动协调装维,一天内就帮值岗人员将宽带安装到位。防疫任务当前,她们舍弃个人时间,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中,她们的背影讲述着她们的初心——“奉献”。

   1月18日 星期一  风尘仆仆的“夜行侠”

  1月18日晚7点,遵化移动的两名装维人员张海超和王健完成了一整天的维护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收拾工具和物料。今天他们在前王庄、西十里铺、官庄、大杨庄安装了8条宽带,处理13个故障。正准备回家时,又接到了7210050电话报障,西留村用户家断网,孩子上网课急用,用户很着急。为了不影响孩子上网课,他们没有片刻的迟疑,立马按照预留的地址赶到了用户家。经过反复检查和现场情况询问,初步判定室外皮线被过往的大车刮断。可漆黑的夜晚找断点谈何容易?张海超果断决定重新放线,于是俩人立马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开始作业,放线、上杆、跨道、绑扎、调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作业,终于安全顺利的完成,孩子的网课恢复正常。夜里21点,两抹风尘仆仆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他们的背影讲述着他们的初心——“敬业”。

   1月19日 星期二 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移”起行动

  古冶移动客户经理刘晓妍经过多次到开滦林西医院、古冶区赵各庄中医院等单位实地走访和沟通,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化需求,商定为客户安装免接触测温仪。1月19日,经过一整天的设备调配,临近傍晚设备总算到货了,刘晓妍和同事马不停蹄地连夜前往古冶区中医院安装设备。直到晚上21:30,设备安装调试正常,他们才走出医院的大门。这一刻,他们忘记了饥饿和劳累,取而代之的是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业务支撑和服务保障带来的自豪和满足感。次日,刘晓妍又联合客户经理裴艳新深入医院进行现场指导。他们敬业的精神、暖心服务和专业的态度,获得了医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她的背影消失在医院匆匆的人群中,留下了她的初心——“专业”。

  年近岁末,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疫情防控工作仍要紧抓不懈,平凡的移动人用服务履行着责任、坚守着承诺,用他们忙碌的背影践行着初心使命--“岗位在哪,心随即往”。(李桠楠  徐垚  张秀俊)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