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河北唐山:风雪紧 生产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蔺红平 2021-01-28 09:22:52

风雪无阻修井忙。杨军 摄

雪夜施工。杨军 摄

风雪紧,生产忙。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蔺红平

  1月27日晚,一场雪降临冀东油区。晚上22时,在冀东油田南堡402斜2井作业现场,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作业10队员工正冒雪下完井抽油杆。

  今年以来,针对天气寒冷、降雪等极端风雪天气,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提早防范,精准应对。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的原则,根据寒潮大雪预警通知,提前落实冬防保温措施,避免因降雪降温而发生停等现象。降雪前,为生产装备筑起“防冻墙”,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加强设备御寒能力排查和检维修工作。同时制定相应的保温措施,结合冬防保温技能培训,管线、阀门等易冻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所需物资及时盘查,及时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全方位防范,确保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同时,第一时间成立抢险工作组,做好正常生产以及抢险工作安排,全力以赴保障生产,最大限度减少雪天对生产的影响。此外,严格落实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陆地、人工岛和夜间施工组织有序。降雪后立即启动《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加强一线干部夜查频次,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通讯畅通。重点加强现场和车辆安全管理,迅速组织员工清理积雪,重点逃生通道、操作平台,确保施工期间的操作安全。截止目前,该公司1月份已完成各类施工作业65井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中。

关键词:冀东油田,安全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