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冠检测试剂研发工作突出 英诺特收到科技部感谢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2021-01-27 09:13:5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因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日前,位于迁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科技部的感谢信。

  2020年,科技部会同12个部门组建攻关组和专家组,成立工作专班,动员全国科技系统开展抗疫攻坚。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迅速推进完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2月22日,英诺特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新冠抗体检测试剂注册证的两家公司之一。钟南山院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点名认可英诺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的诊断效果,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技部对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2020年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勉励企业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各项工作,推动科研攻关取得更大突破。

科技部感谢信。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试剂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销售的优生优育、呼吸道、消化道、性病、传染病等五大系列产品全部为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并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9月8日,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获批以来,英诺特公司已累计生产检测试剂千万余人份,出口至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支持世界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初,面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英诺特公司快速反应,加班加点、紧急生产并捐赠30万人份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用于防疫一线。

关键词:迁安,科技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