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节期气体充装站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史小虎
2021-01-26 09:24:3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史小虎

  春节临近,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节期气体充装站专项检查,为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监管人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察看的方式,重点对设备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情况、设备的检验检测情况、充装现场是否超范围充装、是否充装非自有气瓶、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严格对气瓶实施充装前后检查制度、充装气瓶是否有电子条码并如实上传记录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同时要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去落实,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设备、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并做好记录。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企业 23  家。有效督导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了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可控。

关键词:迁安,检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