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返乡女大学生周倪争当抗疫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丁荣娜
2021-01-20 12:20:00
分享:

  今年18岁的周倪是唐山市曹妃甸区三农场井坨村人,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一名大一学生。2020年12月29日,学校放寒假,她回到家乡后,正好赶上家乡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她放弃假日与父母团圆时间,来到村里,向村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参加村里抗击疫情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帮助村干部在村口设置卡口,对出入村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在堵卡口日夜值守,热情为乡亲们讲解防疫知识以及消毒常识,引导村民们不串门、不走访亲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村里需要她把全村人员做核酸检测数据输入电脑里,她二话没说,坐在电脑旁边,马上干了起来。有时工作起来,竞忘记了吃饭的时间,有时和村里的同志们忙到很晚时才回家。她热情的服务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乡亲们的广泛认可。

  “返乡大学生周倪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性高,素质又好,有了她的参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村里的工作负担。加上她又是本村人,开展工作方便,效果很好,真的非常感谢她!”井坨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恒说。(杨文海 丁荣娜)

关键词:抗疫,志愿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