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芦台: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于立安
2021-01-20 12:12:56
分享: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于立安)“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麻烦带好口罩”......每天,家住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星宜就准时来到了社区防控执勤处执守。

  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当看到开发区志愿者招募公告时,李星宜不假思索,马上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坚持和其他执勤人员一起,主动帮助社区工作者录入信息,测量来往人员体温、进行防疫宣传。

志愿者们上门登记信息。

  为了更快更准确的摸排到中高风险来区人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他们主动防范的意识,同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以保证防疫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据了解,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芦台经济开发区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区志愿者动员起来,通过开展联防联控、结对帮扶、暖心关爱等志愿活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有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退伍军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同时,该区还建立了志愿工作保障机制,由人保财险芦台营业部为志愿者赠送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为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志愿者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一线,用脚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关键词:芦台,疫情,志愿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