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唐山: 冀东油田精细管理提升冬供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莉
2021-01-20 09:15:0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莉

  1月19日,冀东油田北田公司针对天然气冬供各个生产环节,全面加强巡查管理,持续提升冬供能力,目前,冀东油田通过多方努力,全力为唐山及周边天然气下游用户保供,19日当天共为用户提供了126.25万立方米优质天然气。

巡线工的巡检之路。李莉 摄

  冀东油田全面摸清天然气管道状况,由北田公司所属两个输气队分别对高后果区制定了冬季加密巡检方案,制定巡检计划1700公里,54处管道阴保测试计划,巡检完成率均为100%。以高标准严格保证管道在冬季安全运行。   

  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加强风险预判、科学合理管控,认真做好南唐管线隐患治理项目,结合地方国土部门,对新建阀室位置进行确认,实时跟踪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度,统一布局、重点推动,认真落实属地监督,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自进入冬供运行以来,冀东油田北田公司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现场安全管理。针对冬季生产运行特点,强化对员工的技能培训和案例分享,全面分析总结“升级管理”工作经验。针对天气降温明显,主管网压力现实状况,各生产部门加密重点部位、尤其是管线伴热、阀门、调压器等设备设施的管控,确保冬季安全运行。

关键词:冀东油田,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