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许新 郑瑞鑫
2021-01-18 10:15:38
分享:

  近日,唐山某钢铁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局,对迁安警方成功破获重大破坏生产经营案,表示深深地感谢。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毕玉瓒等人员进行了接待。

  1月6日5时,迁安市公安局木厂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钢厂报警称,钢厂内原料厂运输皮带着火,请求支援。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仔细勘查,发现其皮带着火有人为纵火迹象。着火最终导致了整个上料皮带被烧毁,造成钢厂高达100万余元的经济损失。案情突变,办案民警随即将案情上报了所领导,所领导当日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该钢厂上料皮带于2020年12月4日也曾着过火,很有可能也是人为纵火,办案民警遂立即将两起案件并案调查。钢厂因为皮带起火,每次都购买两套备用皮带,但短期内两次皮带着火不仅给工人带来心理恐慌,也影响到钢厂负责人的决策,给钢厂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面临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办案民警不畏困难,主动克服案件线索和人员不足的情况,成立专案组,同时向主管局长汇报案件进展情况。

  为了能将犯罪嫌疑人尽快抓获归案,消除企业内的恐慌。办案民警全力攻坚,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夜以继日地调取钢厂全部录像并分析研判、排查钢厂几千名员工、走访钢厂周边重点村落。通过缜密侦查,逐步缩小调查范围。在办案民警的共同努力及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强的指导下,结合前期掌握的线索,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王某身上。1月12日,办案民警依法将嫌疑人传唤到派出所审讯,开始嫌疑人拒不承认,百般抵赖。所长吴国强亲自上案,进行政策攻心,教育感化,在强大的压力下,犯罪嫌疑人王某主动交代了自己因为与工友不合,为泄私愤,两次在工友值班期间放火烧皮带,欲嫁祸工友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以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刑事拘留。(马宏艳 许新 郑瑞鑫)

关键词:迁安,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