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城管大队以市容治理强化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胥继宏
2021-01-18 10:16: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胥继宏

  迁西县城管大队采用“弹钢琴”的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和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走访排查与督促检查两手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要求,城管大队承担着城区2300余家商户内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同时负责2500余家商户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为保障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在第一轮走访检查完成、第二轮全面开展工作的同时,及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实行网格化动态管理,各网格员用脚步丈量着每条街道,用耐心与执着感染着每家商户,详细讲解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应对举措等,确保沿街商户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市容管理与环保工作同跟进。在做好沿街商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门前五包、停车秩序、户外广告等工作常抓不懈,严禁沿街售卖、暂停各类促销活动、规范地摊经济管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大气污染防治及夜查常态化坚持,忙碌一天的城管队员每天晚上开展夜查工作,确保餐饮行业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专业清洗并排放达标,同时督促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内部督导与广泛宣传共促进。大队制定《关于对防疫措施督促检查落实不到位人员的处理意见》,大队领导带领业务督查科,每天下沉一线检查工作,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张贴通告、发放材料、电子屏、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及商户经营者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截至目前,已对城区沿街商户内的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8298人次,督促沿街商户做好登记、测温、扫码、消毒、通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4008家次,对91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下达了督办单。张贴防疫通告30张,发放一封信、明白纸等宣传材料3500余份,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60余家。

关键词:迁西,环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