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3起虚构二手车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2021-01-15 10:24:00
分享:

  春节将至,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稻地派出所为更好地保民生、促稳定,不断加大诈骗案件的打击破案力度。近日,破获3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1月6日,路南公安分局稻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2020年12月31日,其因购买二手车,被人诈骗8000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材料,通过走访调查取证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二手车的信息,吸引了几名买家前来看车问价,当这些人确定想要买车的时候,李某则以需要收取定金为由,多次骗取他人微信转账定车款,并在拿到定金之后将对方拉黑、屏蔽朋友圈或者拒接对方的来电。遂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展开抓捕,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李某的活动范围,经过数小时的蹲守,1月9日23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通过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购车款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后民警通过深挖细查,强化审讯力度,犯罪嫌疑人李某又交代了另外2起涉案2000余元诈骗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董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