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冶:干群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张威
2021-01-14 14:42: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张威)“新买的雪地靴派上用场了,这个寒冷的夜晚,同事们都到岗到位,我们共同守护百姓安全!”1月8日晚,古冶区林西街道南新区二社区卡点值班人员白俊玲发的一条朋友圈触动了所有人的心。

  连日来,古冶区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全员抗疫,以“快、准、狠”为工作原则,做到组织指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古冶区委书记朱文军在一线调研。

  “我们要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古冶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区委书记朱文军的话掷地有声。

  身体力行,靠前指挥。书记、区长带头深入一线,对基层卡点及宾馆饭店、市场超市、药店诊所、长途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暗访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立即整改。区领导纷纷深入包联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卡点运行情况,对卡点人员配备、管控措施、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全区上下步调一致,各乡镇街道紧急部署、迅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个小区、村庄迅速设立防疫卡点。

基层干部群众在防疫卡点对过往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登记。

  1月7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冒着零下20℃的低温和凛冽的寒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忙碌在一线,封闭居民小区、设置防疫卡点、修缮活动板房、安装照明设备……乡镇街道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村居工作者、志愿者驻守卡点,登记、测温、消杀,以最快的速度在基层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在该区的各主次干道,都悬挂着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大喇叭声在田间村头响起,成为农村防疫宣传的“主力军”,移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防疫知识明白纸分发到居民手中,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群众推送防疫知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抗疫的浓厚氛围,也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

基层干部群众在防疫卡点对过往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登记。

  为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区立即启动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全区80余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4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组织部、统战部等多部门纷纷发出倡议,团委、妇联先后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动员令”。

  冲在前、干在前,古冶区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了党委领导、党群共战、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关键词:古冶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