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六查六看”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2021-01-12 09:36:5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春节临近,河北迁西县安委办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将企业排查摸底、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责、长效机制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对各行业企业“六查六看”,即查安全隐患,看整改是否到位;查责任制度,看是否层层落实责任和签订安全责任书;查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看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查设施设备,看是否安全运行;查主体资格和生产经营行为,看是否合法、有效、规范;查安全预案,看是否落实到人、财、物和工作保障措施。

  同时,该局采取明查暗访、蹲点驻守、分片包干、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措施,发现整治一批安全隐患,严肃处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过“六查六看”,全面查风险除隐患,全面辨识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确定风险等级,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控到位。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要求,及时整治到位,彻底消除隐患。 

关键词:迁西,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