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新增一条“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田国林
2021-01-08 10:14:25
分享:

迁安市乡道祺光路。田国林 摄

迁安市乡道祺光路。田国林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田国林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的通知》,迁安市乡道祺光路被命名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自2017年8月获评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来,迁安市在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不断以“创建美丽农村路”为抓手,以“迁安市旅游标准化创建”为契机,以营造 “畅、洁、绿、美”的交通道路环境为目标,按照“一路一风景、一线一特色”和“绿不断线,景不断链”、一路一花、一街一景的思路,把祺光路打造成了高、中、低三层绿化示范路,提升了农村公路路域的整体感观效果,形成由近及远、色彩变化、高低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带。

  近年来,迁安市坚持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维护,构筑出“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公交”的城乡全覆盖交通网,让广大群众享受“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利和实惠。2020年10月成功入围国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县级试点,是唐山市唯一试点单位。

关键词:迁安,农村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