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新增6个省级科技示范工程基地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徐喆 王妍
2021-01-05 09:28:45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拟备案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基地名单,迁西县板栗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玉田县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滦州市苹果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遵化市杂粮产业科技示范基地、迁安市桃产业科技示范基地、丰润区花生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一县”是指河北省山区县;“一业”是指对山区生态环境和县域经济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县域特色主导产业;“一基地”是指龙头企业与专家团队密切合作创建的能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产学研合作科技示范基地;“一团队”是指长期从事山区开发工作并在山区产业技术创新开发、示范推广过程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团队。

  据悉,经各县(市)区推荐及专家评审、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此次我市6个基地入选省级科技示范工程基地。按照相关要求,我市将全面加强对上榜基地建设工作指导,全力把上榜基地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产学研结合紧密、产业链条完整、引领带动作用显著的科技示范基地,推动山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喆 通讯员 王妍)

关键词:唐山,科技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