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立体协同巡护 迎战最强寒潮 全力保障电力动脉输送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研
2020-12-31 10:02:00
分享: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巡护人员开展寒潮特巡。

  12月30日,在唐山35千伏后荆线附近,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巡护人员对唐山塌陷地区的输电设备防低温、防覆冰等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当日,类似的特巡工作在全市范围同步展开。自寒潮天气来袭,该中心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开展人机协同、视频监控、属地联动立体巡护,全力保障电力动脉输送畅通。

  加强设备运维,确保可靠供电

  “气温零下10度,导线接头温度0度,暂无覆冰,一切正常。”12月30日,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全副武装”,来到唐山洼里小地区,高举望远镜和红外测温仪,对220千伏洼河一二线进行应对寒潮特殊巡视。

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进行无人机巡检。

  自28日以来,该中心密切监控电力设备运行工况,重点做好塌陷区、“三跨”、易覆冰区段及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出动车辆75台次、巡护人员230人次,巡视线路195条次,无人机巡检杆塔332基,所辖线路一切正常。

  依托智能管控,提升精益管理

  “此次寒潮降温会对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影响,我们要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如发现线路覆冰情况,请第一时间反馈……”12月28日,在唐山供电公司输电智能管控中心,在线监测人员面对监控大屏,对抓拍机回传的上千幅图像进行滚动查看,确保线路设备情况实时在控。这也是该中心全力应对寒潮来袭的一个场景。

唐山供电公司输电智能管控中心对输电线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据了解,该中心依托输电智能管控中心,积极推进线路通道隐患监控可视化、全覆盖,在线回传视频图片12828张,发现线路安全隐患告警30余次,实现了对重要危险点24小时实时监控,降低了线路外破掉闸风险。

  启动应急机制,做到未雨绸缪

检修人员对铁塔进行加固处理。

  “天太冷了,大伙儿干活注意安全,争取按时完工!”12月29日,一群电力工人顶着刺骨的寒风加紧施工,对220千伏韩铁线进行加固处理,负责人不断提醒大伙注意安全。

备齐防疫物资。

  据悉,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已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部署3支抢修队伍,100余人随时待命,同时加强车辆和物资保障,备齐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最快速度开展电网应急抢修和防控覆冰风险,为应对寒潮、确保唐山地区温暖度冬保驾护航。(李研)

关键词:电力,寒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