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三大医院立体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12-29 12:25:24
分享:

唐山市人民医院立体停车楼。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邢丁)12月29日,记者从新城投集团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唐山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新建立体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立体停车楼。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记者从新城投集团了解到,工人医院、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立体停车楼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医院停车难、缓解周边区域交通拥堵的民心工程,也是新城投集团打造打造唐山市静态交通产业板块的重点内容之一。除实施3家医院机械立体停车楼项目外,新城投集团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努力整合唐山市全业态停车资源,对路内停车泊位及现有停车场进行整合、改造运营。目前,已完成凤之梦商务休闲广场、凤凰山公园及大里路路内停车场的提升改造工作。

在唐山市人民医院立体停车楼,车主正在停车。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在整合唐山市全业态停车资源的同时,新城投集团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先进技术,开发建设唐山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及指挥中心,打造城市智慧泊车系统的“强劲大脑”。该系统可以实现车场实时变化数据、停车记录趋势、泊位使用情况、营收数据……通过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实现“泊车服务信息化、停车引导智能化、停车管理规范化、市民停车便捷化”,最终实现“一中心、两个系统、N+赋能”的智慧停车管理格局。目前,该系统已接入工人医院、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火车站西广场、唐山饭店及贵宾楼等11座停车场共5106个车位。此外,智慧停车APP、微信公众号等轻应用已经开发完成,用户可通过手机进行停车场剩余泊位查寻、停车诱导、自助缴费等操作,继而实现无感支付、车位预约等便民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捷。

  未来,市新城投集团将结合唐山市城市停车产业设施规划,拓宽渠道方法,探索突破路径,加大投资力度,以有限空间创造更多的停车资源,全方面提升停车场运营管理,打造城市停车产业链,构建停车资源“一张图”、停车运营“一张网”、停车服务“一个APP”的静态交通格局,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决心,全力打造智慧停车系统的地域性品牌。

关键词:立体停车楼,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