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冰雪文化进校园 迁安博物馆为中小学生送冰雪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葛一达
2020-12-23 11:26:30
分享:

迁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大崔庄镇树德学校推广冰雪知识。葛一达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葛一达

  古代人如何滑冰?冰嬉是什么?钉灵人是什么?冰雪运动如何发展?迁安的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又是怎样的?近日,迁安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变身冰雪知识传播大使走进迁安市大崔庄镇树德学校,为全校学生答疑解惑,送上丰富的冰雪文化大餐。

  为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自12月10日开始,迁安博物馆举办了“醉美水城•激情冰雪”系列活动之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活动,通过深度挖掘冰雪文化简史,通过图片文字展板向学生讲解冰雪文化,展示轮滑、冰壶、滑雪、滑冰等各种冰雪运动,并在现场提问互动,学生们认真听讲解,积极踊跃举手回答提问,个个都回答准确,为寒冷的冬日营造了激情澎湃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此次冰雪文化进校园活动,累计走进该市26所中小学校,为50000余名学生展示讲解冰雪文化历史以及迁安冰雪运动发展史,传播冰雪文化知识。

关键词:校园,文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