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4名供电公司职工秒变“救火侠”紧急灭火除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2020-12-18 08:18: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多亏了四位师傅,要不是你们及时切断电源,奋不顾身救火,估计我们整个家都要被烧掉了......”日前,遵化市西三里乡居民修女士一再向该市供电公司西三里供电所的4名职工表示感谢。

  “着火了,快来救火啊......”12月13日中午,正要吃午饭的西三里供电所刘建奇、李彦军、徐达、王明辉等4人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于是迅速拿起灭火器就赶到供电所后面的起火民居,并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拨打119救火电话。

  通过现场查看火情,他们了解到着火的是前面的厨房,而供暖燃气管道就在厨房内,一旦爆炸,将危及整条胡同;而此时厨房窗户关闭,屋内火势大、浓烟多,人员无法进入,找不到火源点,情况万分紧急。徐达当机立断,用灭火器砸碎玻璃,撬开窗户,将灭火器喷嘴伸进厨房进行灭火,逐渐控制住火情。

  此时,消防车及时赶到,经过军民共同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事后经现场分析,该火灾是由于住户煤气罐未关紧,煤气泄漏引起,好在供电所4名职工处理及时,才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

关键词:遵化,救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