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国民奶爸”谢宏谈生养教育:父母一定要学会无条件有原则的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12-12 21:07:06
分享:

  12月12日俗称“双十二”,是全民购物享特惠的一天。

  相较于这种线上线下齐购物的狂欢节,一场有过之无不及的视听盛宴,也于当天下午在唐山富力洲际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

  这场名为“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唐山见面会的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唐山宝爸宝妈参加,而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是为了领超值福利和大奖,更是为了见一见那个创立了成功生养教体系、被称为“国民奶爸”的人。

  1个多小时育儿知识问不停,有宝妈连续两年参加贝因美见面会

  “知道咱们今天要出门,你看,这天儿多好。”“赶紧走吧妈,别一会儿没地儿坐了,听说上次有人来晚了坐后边就没问到谢宏。”12月12日下午2点左右,在唐山市富力洲际酒店大堂门前,一对母女焦急地往大堂里走。

  当天活动在下午2点30分准时开始,偌大的宴会厅,几乎一眼看不到空置的座位。

  “唐山的宝爸宝妈们大家好,我是谢宏。”主持人简短介绍后,“国民奶爸”谢宏与现场观众打招呼,可还没等他话音落地,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来台下有人认识我啊。”谢宏笑着说道。

  简短的开场后,主持人随即宣布进入大咖面对面的提问环节,只见他刚一问哪位宝爸宝妈有问题,台下几十个人齐刷刷举起了手。

  “孩子胆子小怎么办”“想给孩子断奶有啥办法”“喝孕妇奶粉会影响血糖吗”……十几个问题接连抛出,谢宏和河北王子羊孕婴童连锁董事长杨会臣分别一一仔细解答,很快,1个多小时过去了,可就在主持人示意将进入抽奖环节时,有部分家长似乎还意犹未尽。

  当天活动现场,不乏连续两年来参加贝因美线下见面会的家长。“我们去年就来了,今年一听说有活动就立马报了名。”宝妈李女士笑了,“上次来问的是怎么喂养,这次我就得问问孩子的教育问题。”

  整场活动持续2个小时,有人全程举着手机拍摄,有人时不时在本子上写下知识点……而除答疑解惑外,现场还举行了多轮抽奖游戏,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而经过谢宏和杨会臣抽取,6名幸运家长分别拿走了宝宝座椅、电视机等奖品。

  父亲宁可错位、不可缺位,要做无条件有原则的父母

  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宝爸宝妈中,不少人都是以自己为案例,专程来找解药的。

  “她才3岁啊,脾气超级臭。”说起女儿,小雨(化名)眉头一皱。

  女儿出生时,小雨33岁,而她的老公已经37岁。“感觉年纪这么大了才要个孩子,我们就想着把能给的都给她。”不光小雨两口子如此,小雨的父母和公婆也对这个孙女十分宠爱,但时间一长,小雨发现女儿身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比如,小雨规定女儿一天只能吃一个巧克力,当女儿非要多吃时,她就会批评她,可女儿马上就会找小雨的老公求助,而每次她老公都会答应女儿的不合理要求。

  “为教育女儿这事儿,我跟我老公,还有我爸妈、我公婆都吵过架,感觉他们太溺爱孩子,导致这孩子越来越嚣张,一吵她就哭,还跟你顶嘴。”说起这些,小雨重重地叹了口气。

  “这也就是我说的,父母一定要学会无条件有原则的爱。”在谢宏创立的“成功生养教”体系中明确提出,父母可以无条件的给予孩子爱,但切记一定要有原则,正所谓关心则乱是也。

  谢宏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家庭要有规矩,父母也应该有原则,不能因为心软就毫无底线地溺爱子女,而母亲和父亲间要形成相辅相成的默契,母亲可以不与孩子争辩,将问题直接交给父亲解决。

  因此,谢宏强调,在孩子教育过程中,父亲宁可错位,不可缺位,“爸爸再忙也应该多跟孩子沟通,建立亲密关系,否则不光孩子的教育会是问题,孩子的性格也多会胆小懦弱。”

  “要给孩子一个有原则的空间,因为爱的前提是无条件接受和尊重,要在爱的前提下培养一个正确的方向。”杨会臣补充道。

  大国品牌守护宝宝健康成长,贝因美始终和中国妈妈一起“战斗”

  活动现场被多次提到的“数智”到底是什么?它与消费者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呢?作为一个15岁就上大学,19岁成为大学教师,27岁开始创办贝因美,被誉为“国民奶爸”的传奇性人物,谢宏提出“数智新体验”有其深远的用意。

  他称,当下已全面进入数智时代,宝妈们也要拥抱数智化,将自己习得的知识和技能第一时间传递给宝宝,而在亲子教育中,父母要先有知识性、数智性,只有这样才能将爱以及知识、技能传递给孩子,“过程当中教学的方式方法很多,要灵活掌握,但记住,要创造无条件有原则的爱。”

  谢宏表示,目前中国妈妈们普遍存在焦虑的情况,而由其创立的“成功生养教”体系,就是教会父母如何与孩子建立亲子关系,如何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让孩子养成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的能力,“成功生养教就是教父母面对问题具体该怎么做的。”

  熟悉贝因美的人都知道,贝因美去年完成了更名,从过去专注婴幼儿产品变为大母婴战略,此外,贝因美还提出了大国品牌定位。

  对于这一转变,谢宏表示,更名是为了更契合未来贝因美的战略定位,其与提出大国品牌定位的目的均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贝因美未来打造的是母婴IP,不仅仅是一个奶粉品牌。”

  谢宏称,贝因美所有的产品都采用最高标准,“国内没有的,我们就用国际标准,贝因美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现在被列入大国品牌更要有责任和使命担当。”他表示,母婴行业很特殊,其影响的不光是这一代人,还有下一代人,“企业品牌对国家的支撑作用很重要,而做企业,产品品质是基础。”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