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学考用促”强练内功促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翟丽艳 尹宏怡 王双利
2020-12-11 10:2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翟丽艳  尹宏怡  王双利

  “请大家将手机关闭,对号入座,考试马上开始……”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及相关业务知识为重点的知识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考用促”四管齐下,狠抓学习提升,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铁军。

  学在日常抓经常。年初制定印发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采取“五个一”学习方式,即每日一题、每周一讲、每月一书、每季一测、每年一评,同时抓好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培训,做到全员领学、全员覆盖,把抓学习、提能力、强素质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集中检验定期考。建立培训考核测评工作机制,每期或每场培训结束后组织知识测试,每季度围绕培训中的上级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和重点法规制度,组织一次全员闭卷考试。对考试不及格或未参加考试的干部进行补考,对不达标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达到以考检学、以考促学的目的,并把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实战练兵灵活用。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将日常工作与技能练兵紧密结合,以学促练,以练促干,做到练兵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全程悉心指导,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定期召开案件评析会,对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现场分析和点评,在实战中持续提高干部单兵作战能力,促进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战斗水平不断提升。

  学用结合促贯通。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法知识,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贯通起来,做到应用知识不死板、落实工作不呆板、严格程序不含糊、执纪审查不糊涂,在实践中加强精神实质和内涵的掌握和理解,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72件,初步核实219件,立案176件192人,党纪政务处分197人。

关键词:遵化,测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