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用心烹调廉政教育“五味”套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翟丽艳 宁川颉
2020-12-10 10:11:4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翟丽艳  宁川颉

  “沙石峪,山连山,当代愚公换新天,换新天。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近日,遵化市教育局75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沙石峪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受教,学习传唱歌曲《当代愚公换新天》。

  今年以来,遵化市注重发挥廉政文化基地教育引导功能,深入挖掘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廉洁因子,全覆盖、重实效、高品质打造走、听、观、唱、言“五味”套餐,深化廉政教育内涵,提升基地教育质效。

  “走”即重走愚公路,通过担土徒步5公里,亲身体验沙石峪人“万里千担一亩田”的艰辛与汗水;“听”即听创业故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沙石峪人在老书记带领下探寻水源、开山添涧、开凿愚公洞等创业故事,感受老一辈沙石峪人“发奋图强、艰苦创业、科学求实、坚韧不拔”的精神;“观”即参观展馆、观看实物、阅读文字,深化对艰苦奋斗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唱”即学唱主题歌曲,在歌声中走进那段岁月,感悟精神、感受力量;“言”即讨论交流发言,立足本职谈初心、谈感受、谈责任、谈担当、谈廉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

关键词:遵化,廉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