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志红
2020-12-10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志红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迁安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迅速排查,依法处置,全力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有效防控监管。

  精准摸排。对市防控办、上级部门通知或外埠地区推送的涉疫产品以及进口肉类及海产品、进口水果等重点产品,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精准摸排、精准管控,联合卫健局迅速调查检测到位。

  常态化排查。围绕进口冷链食品、其他冷冻食品以及中高风险区域进入我市的相关产品,聚焦进口通关单、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合法手续,组织全市性全覆盖常态化排查,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处置疫情风险。

  加强报备追溯管理。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药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药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逐批次向属地市场监管分局报备,及时推送卫健局进行核酸检测。食品生产经营者将相关信息如实录入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实现追溯管理,方可销售。

  实施网格化监管。按镇、乡、村、街重新梳理监管网格,明确监管责任人和工作任务,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施日报告制度,每天调度汇总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推送、上报信息,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浓厚宣传氛围。召开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调度会议,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谨慎、合法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介载体作用,宣传相关通告、明白纸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下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切实切断传疫情播风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迁安,食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