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古冶: 户外劳动者驿站暖心上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张威 万丽丽
2020-12-09 09:06:38
分享: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干完活可以来这里喝杯热水、聊聊天,还能热饭、充电,心里暖暖的。”一群环卫工人正在古冶区林西片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内休息,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出现,赢得了环卫工人的连连称赞。

  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今年以来,古冶区全力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解决他们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据了解,该区选择在交通便利、条件较成熟,有建设意愿的社会行业公共服务场所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用来服务环卫工、园林绿化工、市政养护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

  为统筹协调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该区成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自愿申报、合理布局、统一标识、区总补助、自行管理”为原则,按照有统一名称标识、有规范活动场所、有健全服务设施、有完善服务功能、有健全工作制度“五个有”的要求进行建设,对符合条件的站点进行统一标识、登记编号,同时,给予3000元资金补助。

  截至目前,该区投入资金2万余元,在林西、唐家庄、车站路、赵各庄、金山等片区建立了5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每个驿站都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区域,配备饮水机、爱心座椅、多功能充电器、微波炉、急救药箱等服务设施。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循序渐进、分类指导、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努力实现户外劳动者驿站在城区主干道路网格化全覆盖。(张威 万丽丽)

关键词:唐山,劳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