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喜讯!开滦总医院营养科 在全国临床营养科普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来源: 开滦总医院  作者:李佳
2020-12-08 10:27:16
分享:

  近日,在全国临床营养科普总决赛中,开滦总医院刘苹在全国各家医院400多名选手中以全国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荣誉。

  此次全国临床营养科普赛中,全国各地营养学精英选手为使医学知识不再难懂,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为大家讲述了晦涩难懂的医学营养知识,使科普形式不再单一、刻板,真正融进百姓日常生活。小品、相声、古筝弹奏、诗词吟唱、沙画表演…来自全国各家医院的营养师们施展了浑身解数。

  我院参赛选手刘苹以趣味演讲方式带来 “一杯酒的旅行”——讲述从酒入口中为开端对身体相关器官造成的危害。刘苹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在众多优秀选手中以全国第八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讲百姓易听懂的营养知识!做接地气儿的科普宣讲!营养科普,我们一直在努力!

  目前,开滦总医院营养科共有医护人员7名,其中中级以上职称5名。近年来,开滦总医院营养科与临床相结合相继开展了营养风险筛查与营养测评、围手术期的肠外肠内营养支持、空肠营养序贯治疗和危重患者的肠外营养配制等技术业务,对围手术期患者加速康复、危重症患者治疗起到了良好效果。(李佳)

关键词:医院,决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