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警方5小时成功侦破停车场抢劫(未遂)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惠丽丽
2020-12-04 10:52:36
分享:

  近日,迁安警方通过连续5小时缜密排查布控、跟踪抓捕,成功破获一起在商场停车场内发生的尾随上车持刀抢劫(未遂)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

  11月30日16时许,迁安市城区某商场地下停车场发生一起抢劫(未遂)案,王女士从超市购物后进入地下车库准备驾车离开时,一名男子尾随进入车内,持刀威胁王女士要求其按指令驾车。危急时刻,王女士在行驶数米后故意驾车撞向其它车辆引起路人注意,该男子见状下车逃跑,王女士随即报警。接警后,副局长万向阳、大队长王亚群立即组织大案一中队精干警力到达现场,全面展开侦查。期间,通过调查走访,确定嫌疑人为一名30岁左右矮个男子,本地口音,作案后驾驶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离开地下停车场。

  根据中心现场侦查,刑侦大队大案一中队长陈景英带领民警通过现场监控录像进一步调查嫌疑人驾乘车辆,在无法直接确定嫌疑人身份的情况下,根据车辆寻找嫌疑人。由于工作措施细致、方向准确,当晚21时许即在城区金龙街发现可疑车辆,并跟踪侦查至小王庄村附近,确定下车人员正是抢劫嫌疑人后,陈景英会同副中队长侯保杰、孙伟等人果断抓捕,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并当场查扣作案用西餐刀、胶带、警用棉服、帽子、手套等作案工具。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高某如实交待了抢劫(未遂)犯罪事实:因经济拮据高某产生抢劫恶念,事先准备了作案工具。11月30日16时许,高某驾车进入城区某商场地下停车场寻找作案目标。期间,其在超市购物区看到王女士一人购物,决定尾随作案。当王女士进入车库取车准备离开时,高某从车后门上车,用刀威胁王女士企图挟持至偏僻地点实施抢劫,后因王女士机智自救而未遂。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马宏艳 惠丽丽) 

关键词:迁安,警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