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一体化作业提速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蔺红平 2020-12-04 10:53:17

下完井管柱。杨军 摄

清理采油树底法兰。杨军 摄

座井口。杨军 摄

下抽油杆。杨军 摄

冀东油田南71采油平台。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蔺红平

  12月3日,在位于河北唐山乐亭大清河盐场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71采油生产平台,工人们正冒着零下3℃的气温进行紧张的修井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积极推行业务转型,通过试油排采一体化、试油转小修、压裂酸化转注水等一系列举措,合理调整资源配置,保障油田增储上产。同时,充分发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作用,根据各区域工作量情况,对动力分布进行合理优化、调整、布局,确保了各区域工作有序开展。此外,积极推行“设计+作业”一体化施工,做到了“三个当天”,即当天搬家、当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当天开工,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共完成各类作业井741井次,同比增加26井次,综合市场占有率38.9%,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

关键词:冀东油田,增效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