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管道应急来之能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莉
2020-12-04 10:53:2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莉

  “报告队长:发现渔林桥北侧高唐管线遭受违规挖掘导致天然气泄漏,声响尖锐,情况严重。”

  “请在现场做好警戒及疏散,输气二队应急抢险人员立即携带抢险设备、工用具奔赴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抢险。”

应急人员协调沟通现场事件情况。

  12月3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在高唐输气管道渔林桥北侧开展了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开挖遭受施工损坏管段。

  高唐管线是冀东油田为唐海生活基地供应天然气的唯一管道,属北田(能源)公司管辖,起点位于高尚堡油气处理厂,终点位于唐海西区气站,全长18.5公里。本次演练假设某日高唐输气管道渔林桥北侧遭受违规挖掘,导致天然气泄漏。北田(能源)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接到险情报告后,判定为Ⅲ级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北田(能源)公司输气管道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指挥部各小组人员及专业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进一步查明事故情况,制定抢险方案,通过对泄漏管段实施切换相关流程、放空泄压、管道泄漏检测、对受损管段进行堵漏作业等抢险,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控制事态发展,防止事态扩大和引发次生事故。

参演人员完成演练分工后待命。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对演练中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点评。通过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演练,再次检验了冀东油田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在管道泄漏等突发事件发生之时,能够做到应急有效,来之能战。

关键词:冀东油田,演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