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首个法治主题公园落成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徐洋 马旸
2020-12-03 20:51:00
分享:

唐山市首个法治主题公园落成开放。徐洋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徐洋 马旸)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七五”普法即将收官之际,唐山市首个法治主题公园建成开放,并成功举办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和唐山法治园开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成员、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和开园仪式。

唐山法治园一景。马旸 摄

  唐山法治园位于凤凰山东南部,占地面积约39900.31平方米,总投资550万。唐山法治园于2020年9月28日开工建设,12月2日建设完成,建设历时65天。唐山法治园在尊重公园原有布局和功能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法曦广场、古今说法、主次入口、宪法广场、人大园地、地方立法、法林、与法同行、普法绿道9个园区;巧妙地融入法治文化元素,建设了法治长廊、责信亭、宪法树、法鼎等特色景观。与此同时,在现有园林植被基础上,对重点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大面积栽植了文冠果、流苏、荚蒾绣球等植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效果。

  在公园功能方面,唐山法治园集法治教育、法治文化、法律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法治文化与园林景观的有机结合,是唐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法治唐山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唐山法治园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唐山法治文化宣传的载体,成为展示法治唐山形象的重要窗口。让广大市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全面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唐山探索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新模式、新载体、新路径,不断打造唐山普法新高地。

关键词:法治,公园,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