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九大队 举办“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勇
2020-12-03 10:0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勇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是2012年由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的,今年已是第九届。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目的就是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1日上午9点,第九个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由交警九大队主办,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唐山公交总公司丰润分公司等多部门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史国礼在活动中发言。

  活动中,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史国礼就丰润区交通现状、车流量、交通违法、每日接处警事故等多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全面剖析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企业代表做表态发言。

  随后,唐山公交总公司丰润分公司代表和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身为交通参与者,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保障全公司上下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开车,不急不躁,礼让行人,时刻牢记“一人出行,牵挂全家”的口号。

宣传民警通过PPT的方式讲解酒驾危害和安全带的重要性。

  最后宣传民警根据酒驾和“一盔一带”活动做详细讲解,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强化视觉意识,加强安全守法,警示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开车一定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自觉地自我约束,为自身的安全,为家庭的幸福时刻握好手中的方向盘。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张勇)

关键词:唐山,交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