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拾金不昧暖人心 品德高尚正气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亚婷
2020-12-02 13:38:16
分享:

  近日,乐亭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赴建设银行乐亭支行办理业务返回公司途中丢失黑色手提包一个,其内有该房地产公司的公章、法人章、财务章,以及空白支票、银行转账票据、密码器等重要物品。

  当日,乐亭县邮政公司邮递员梁笑梅恰巧经过拾到了这个黑色手提包,并查看包内物品,寻找失主线索。按照包内材料线索来到该房地产公司,到达后发现公司无人,又返回建设银行等候。在建行寻找未果后,她想到通过公安机关找到失主,为节省时间,梁笑梅立即联系她的爱人开车载她到派出所,派出所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该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通知其到派出所领取丢失物品。该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对梁笑梅夫妇的善行善举感动不已,询问她的姓名希望给予答谢,但她始终不愿透露,离开了派出所。

  第二天上午,该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专程到县邮政公司寻找梁笑梅表示感谢,恰好又碰到了正在送报纸的她。再次询问其姓名,她依然不愿透露,她说:“不用打听姓名了,你们公司没有丢啥损失啥就行了,都是应该做的。”这淳朴的话语令人感动。后经该房地产公司反复打听,才得知这名邮递员叫梁笑梅。

  为表感谢,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前往邮政公司给梁笑梅送了锦旗。(侯亚婷)

关键词: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