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冀东油田:天寒地冻钻井“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薄晶晶 2020-12-02 11:22:00

寒冬钻探施工忙。杨军 摄

起钻施工。杨军 摄

刮净管壁的泥浆。杨军 摄

检查取芯钻头。杨军 摄

给起出钻杆做标记。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薄晶晶

  11月27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32-3053井,钻工们正冒着严寒加快钻井施工节奏,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已累计开钻124口,完井140口,累计进尺406718米。

  针对浅层钻井施工比例较大的特点,该油田技术人员通过井身结构优化简化、成熟适用技术规模应用、钻井提速模板规范推广等配套措施的落实,陆地浅井钻完井周期平均控制在19天,南堡浅井钻完井周期控制在17天,充分发挥了浅井施工快、见效快、拿油快的“短平快”效应。此外,为确保冬季安全施工,该油田加大监管力度,对所有钻井现场冬防保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现场钻台区、机房区、泵房区、循环罐区及井控装备,为优快钻井提供了设备保障。

关键词:冀东油田,唐山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