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瑞天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12-01 14:09:14
分享:

  日前,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瑞天同志带领森林与草原火灾预防处相关人员到迁安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王瑞天先后到大崔庄镇、建昌营镇和白羊峪旅游景区详细了解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深入林区现场检查了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检查站值守、隔离带开设和防火码设置开通情况。

  王瑞天指出,当前随着气温降低,林区草木枯黄,柴草茂密,加之大风天气增多,火险等级日益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王瑞天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组织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特别是林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力争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要抢抓时机,抓紧开设防火隔离带,防止一旦发生火灾火烧连营;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梳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打好基础;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沟通反馈及时高效。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