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管局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戴硕
2020-12-01 15:10:0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戴硕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满足公众安全用药需求,日前,迁安市管局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开展悬挂(张贴)主题标语活动。统一悬挂(张贴)“关爱生命健康、守护药品安全”及“安全用药、战役同行”等主题标语,多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用语,积极宣传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和安全、合理用药常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用药水平。

迁安市管局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

  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多家医疗机构的主治医师与居民开展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问诊、答疑解惑,并印发了大量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用药安全手册与知识读本,方便大家随时阅读学习,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指数。

  开展“小手拉大手,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和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开展,来宣传“安全用药”、“过期药品的危害”、“过期药品的处理”等相关知识,通过向青少年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普及药品安全知识的方式,来提升青少年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的药品科学知识水平。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次,悬挂条幅3条,电子屏幕播放标语300余条次,帮助消费者解读安全选用处方药、家庭储备药及老年人群体用药的知识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安全用药水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迁安,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